为了让居民全面深入了解林和街历史文化沉淀,激活历史文化因子和传承好文化传统,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提升居民对林和街本土历史文化的认识和认同感。在林和街公共办公室的指导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在2023年2月3日上午9:00-13:00开展了“创意立体微景观”手工制作活动,共吸引到12位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向志愿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讲解了活动的具体流程。志愿者观看视频教程及社工讲解各项备用材料和制作技巧后,参与者跃跃欲试;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志愿者按照分工投入制作,先裁剪出展示盒的尺寸,再根据主题内容进行绘画创作,然后通过手工制作出成品。在场的各位志愿者利用手中的工具,抛开了所有杂念,全神贯注地创建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创造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场景。

通过本次微景观创作活动的开展,吸引着大家的积极参与,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体验了微景观制作带来的乐趣,在活动中既感受了历史文化特色之美,同时促进林和历史文化的进一步传播,提升居民对林和文化的认同感。

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2023年2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