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孙哲达)2020年12月26日,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举办的“相伴有我”亲子志愿探访能力提升小组圆满结束。组员们通过制作贺卡和探访寒暄的形式,在冬至和元旦前夕,为社区的残障人士和独居老人带去温暖,可以说是寒冷冬日的暖心热汤。

本次小组的组员由三对亲子家庭组成,共六人。社工开展本次小组意在提升参与者的社区参与度并为社区的弱势群体带去温暖。社工引导组员在第一、第二节小组互相熟悉,并强化组员的志愿探访能力,组员们也乐于交流分享自己对小组的看法,社工则依据组员们的情况给出相应的建议。

第四节小组在冬至前夕,社工带领组员制作冬至贺卡,探访了一户老养残家庭和两户独居老人,组员们都是第一次参与此类活动,在社工的鼓舞下与服务对象接触,服务对象对于社工和组员的到访也是非常欢迎。经过此次探访,组员们认识到社区内确实存在着需要他们去关怀的群体,也认识到自己的一张贺卡和慰问能够给他人带来欢乐和满足,并表示自己由此前对探访的惴惴不安变为现在的跃跃欲试。

第六节小组在元旦前夕,社工协助组员制作元旦贺卡,并将贺卡分别送给三户残障家庭,组员们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在面对服务对象时变得更加自然得体,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慰问和贺卡能够给服务对象带去帮助。

组员们在经历了两次探访之后,表示本次活动深化了自己对社区的了解,也使得自己以后在和弱势群体打交道时懂得用同理心去帮助对方,认为此类活动对于促进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有很大的作用。

最后,本次小组的成功开展,促进了社区居民间的互帮互助,对于构建和谐友爱的社区有重要意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