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明明林和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10月19日—2020年11月9日每逢周一下午15:30–16:30开展了“理想发电站”中学生生涯规划小组,本次小组旨在提升中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增强组员的设定目标的能力。活动共吸引了5位广州中学初一学生的积极参与,累计服务25次。

小组前期,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及介绍小组,在小组第一节中社工通过“抛物喊名”记名字游戏让组员建立了初步关系,拉近了组员之间的距离;第二节活动中组员通过“个性百宝箱”等环节让组员认识、总结了自己的特点;小组中期,组员通过完成职业兴趣测试,了解了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然后将自身的特质与梦想职业相连系认识自己需要提升的相关能力;小组后期,社工带领组员学习并掌握了

“SWOT”分析法以及“SMART”规则内容,结合内外部环境的优势与劣势,制定初中三年的目标,明确初中三年的发展方向。

此次小组活动通过学习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增进青少年对自己、职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的认识,从而提升青少生涯规划意识、增强了青少年设立目标的能力。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也反馈到对自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次认识到了自己的职业兴趣以及设立目标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1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