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党建引领公益、党员引领志愿,更好地活跃社区志愿力量,促进党群互动,引领志愿服务进社区,促进林和街社区居民新冠后的康复与保健、弘扬中医药护理文化,在林和街党工委引领与指导下,在街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带领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下称社工站)与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寒假社会实践燕尾先锋队(下称燕尾先锋队)于2023年2月13日至2月17日,共同开展为期五天的“爱在身边”林和街健康活动日。

 活动首天,社工站社工为燕尾先锋队11名党员同学以及吉玉洁和田晓迎两位党员教师,通过志愿者通识培训分享了关于志愿者的意义、价值、权利和义务等知识。其后,社工与同学们一起制定了随后开展的健康活动日的各项计划和活动分工,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第二天,燕尾先锋队为林和街17名优秀志愿者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中医护理操作演示及体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通过观察学习与亲身体验对中医护理有了深刻的了解与领悟。

在活动的第三至第五天,社工站与燕尾先锋队分别在林和街雅康社区、润和社区和德荣社区为居民提供中医护理服务,服务分别有:

㈠血压测量和高血压知识的健康科普

㈡耳穴压豆。同时结合新冠背景讲解耳穴压豆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与具体操作。

㈢推拿。向居民讲解基本的推拿手法(如拿法、捏法)及缓解新冠常见症状的常用穴位

㈣艾灸。包括三种灸法(温和灸、回旋灸、雀啄灸)和注意事项的讲解

过程中,燕尾先锋队党员同学在吉玉洁和田晓迎两位党员教师的指导下,根据居民讲述的不适症状选取相应的穴位为其进行中医护理操作、健康知识讲解,居民们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和燕尾先锋队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走入社区,促进党群互动,坚持为群众办好实事,共为150多名的居民群众和优秀志愿者提供了中医护理志愿服务。居民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此类活动,提升大家的健康和保健意识。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2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