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徐伟星2020年9月2日在林和街社工服务站志愿者之家活动室开展的“巧手生花”–长者手工兴趣小组圆满结束啦!2020年8月18日起林和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为期6节的长者手工兴趣小组活动,旨在提升有志于手工制作长者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加长者间的沟通交流,构建一个交流分享平台,让社区长者有更多自我展现的机会。

本次小组要学习制作的手工是压花手作,包括鲜花压制、干花造型两大步骤,通过物理压制干燥保有鲜花的颜色、形态,经过修剪、构图、固定等可以制作成精美的压花书签、压花相册、蜡烛、手机壳等。此次一共有6名长者一起体验了压花书签、压花明信片、压花相册的制作过程。小组第1节组员在社工带领下互相熟络,在了解压花手作是什么过程中,社工引导组员进行讨论分享,古叔叔与温阿姨很乐意向其他组员分享他们的理解,有效帮助其他组员理解,沟通分享小组氛围初步体现;第2节小组社工与组员一起利用购买的干花进行压花小卡片的试做,精美的压花手作成品激发长者们的制作兴趣;紧接着的第3节小组组员根据自己想法与喜好制作了压花书签,制作完成后组员会互相夸赞与分享制作成品;预告第4节小组内容将体验鲜花压制成干花的过程,组员都非常期待,会自己收集一些花草带过来进行压制体验;鲜花压制非常成功,组员会自豪地向他人介绍这是他压制的,鲜花是自己带过来的等等,在第5节小组中组员共享材料,利用自己压制的花草合作完成压花相册制作;在小组的最后一节,组员学以致用,利用剩余的花材制作了压花明信片、压花贺卡及压花信封,互送祝福,做好的压花作品也将在作为社区长者探访物资,为长者送上美好祝福。

本次小组参与的长者一起体验了鲜花压制、压花书签、压花贺卡及压花相册等压花手作手工的制作,小组过程中互相交流分享,一起完成了非常精美的压花手作成品,学以致用,制作成品将助力社区长者探访服务,为社区长者送上祝福,共同营造了和谐互助的社区氛围。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