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金桂飘香,9月18日起至2023年9月28日,在林和街党工委、林和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在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整合广州市远洋宾馆有限公司的中秋慰问礼包,共同推进开展“政策入户,幸福中秋”林和街困境人群探访服务。

本次活动是“政策入户,幸福到家”项目中的一次落地服务,该项目以党建为引领,以“五社联动”为导向,通过推进惠民政策落地和实施的宣传,为社区兜底性及其他困境人群提供政策支持。本次服务将探访林和街内独居长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家庭、困境儿童、特困家庭、残疾人家庭等,共39户。

本次活动依托林和街慈善捐赠站点平台,“双工”联动以困境人群需求为切入点,“双岗”融合核实甄别困境人群的需求,形成服务需求名册。“双岗双工”以服务需求名册与资源清单相匹配,细化、精准化以资源对接需求。活动覆盖了林和街13个社区,除了入户送上节日关怀和祝福外,活动还以普政宣传、政策到家为载体,精准化将困境人群所需的不同“政策资讯包”一同送上门,并依据困境人群的不同类型,展开针对性的“政策问询”,了解困境人群的政策“痛点”、“难点”,以便于后续政策推广服务的开展,拓宽社区困境人群的政策支持网络,打通政策入户的“最后一米”。

受访的困境人群纷纷表示礼包非常贴心,感受到政府及社工的热情与关怀,非常感激。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暖心话,“五社联动”用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林和街特殊困境人群的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他们度过一个欢快、暖心的中秋佳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