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故事诉说党员精神,以榜样传播时代力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围绕“林和党员故事”专题,采访林和街辖内二十位党员,聆听他们与党的故事,探寻他们的入党初心,展现他们守护初心、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故事,促使社区居民学习优秀党员的奉献精神与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社工深入社区,寻找林和街二十个能为社区典范的党员时,杜爱莉同志在恒怡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推荐下走入了我们的视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杜爱莉同志将自己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奉献给了社区志愿服务,是一位默默付出的最美志愿者。

杜爱莉同志给到社工的第一印象是一位谦虚务实的党员,她在2005年入党,有着17年的党龄,如今在广州市公交集团下属的交通站场中心工作。她想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父母都是高校职工,从小到大都受到身边生活氛围的影响,使她产生了一定的政治追求,激励她不断向党靠拢。二是国企的工作经历,受到企业文化氛围的影响以及追求思想进步的熏陶,特别是身边党员同志的各种先进事迹,使她更加坚定了要入党的想法。在单位提交入党申请书后,通过不断地学习,最终成功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坚定初心的党员。

杜爱莉同志讲述自己热衷于参与志愿服务的缘由,是曾在大学时期多次参与探访长者的志愿者服务,她看到晚年长者的生活受到感触良多,同时遗憾自己忙于生活而与这些探访长者失去联系,所以秉持着“能帮就帮”的信念,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社会做好事的初心,积极投入志愿服务。适逢响应国家“党员回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的号召,加之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杜爱莉同志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协助医护人员测温、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等,马不停蹄,一直在志愿服务岗上。她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力来为辛苦的医护人员分担一点工作,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些贡献。

杜爱莉同志表示,在参与多次志愿服务后,自己收获良多:一是坚持志愿服务信念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二是从志愿服务中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从他人言行信念收获感悟,学习情绪管理及与人沟通;三是通过帮扶他人,体会底层困境的艰辛,感恩当下生活,个人价值和意义感有所提升,充实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杜爱莉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愿景:希望能够持续投身于志愿服务,在政府和党组织的关怀和努力下,连同社区其他志愿力量,助力社区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的提升。

在表达对后辈志愿者的寄望中,杜爱莉同志表示希望能够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她建议年轻人在做志愿服务的时候,要放下自身的优越感,学会平等地去与他人沟通。同时,她也建议后辈们要学会排解自己的负能量,从而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  

杜爱莉同志也表示今后会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多多参与志愿活动,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使坚持做志愿,坚持为人民服务这种美好品质继续传承下去。她认为当代青少年物质生活富足,很少面对困境和逆境,应该多多参与志愿者活动,多多见识不同的人,多多帮助有困难的人,强大自己的内心,鼓励自己多为社会做贡献。刚在前两天,杜爱莉同志就带上孩子参加了林和街道为长者制作核酸卡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期望,这样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也希望这样的家长和孩子越来越多……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