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孙哲达)2020年10月31日,儿童非暴力沟通小组活动圆满结束。小组成员在经过六节小组的小组学习后,已基本掌握非暴力沟通的技巧,希望他们能在生活中学以致用,精益求精。

本小组旨在帮组员了解生活中的暴力沟通的类型以及如何运用非暴力沟通的方式和亲友相处,使得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不会因为一些不必要的矛盾产生嫌隙。本次小组组员均是父母主动为孩子报名参与的。

组员们在刚开始的两节小组尚未熟识时,显得有点拘谨。在社工组织的破冰游戏和分享环节后渐渐打成一片,使得整个小组的氛围变得热烈起来。社工通过情景模拟、游戏互动和视频课程等多种形式,让组员循序渐进的认识生活中的暴力沟通以及如何减少暴力沟通。由于学习的内容偏知识性,所以自开始在知识讲解的环节学习积极性不高。但组员们都喜欢分享自己在校园或者家庭中遇到的沟通矛盾,社工则因势利导分析如何通过非暴力沟通的方式去减少或者化解这些矛盾,组员们觉得有用或者回去尝试后,学习积极性开始慢慢的提升。在最后的两节小组的学习总结分享环节,组员们都能比较清晰的运用非暴力沟通进行对话练习,并且能分辨暴力沟通的语句。

社工鼓励组员在日常生活中多运用学到的非暴力沟通技巧,甚至给亲友传授,组员们也予以积极回应。社工站也将进一步开展非暴力沟通的社区宣传活动,以期形成非暴力沟通社区的氛围,希望此次小组的星星之火可以在社区成为燎原之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