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社工)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花生寮社区居委会、林和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于2023年9月26日在花生寮社区内开展“童”心共筑·光影书屋——中秋慰问活动。

本次探访的目的是对花生寮来穗家庭表达中秋慰问及祝福,同时通过收集书单了解来穗儿童对哪些类型的书籍比较感兴趣,引导儿童喜欢阅读、爱上阅读,更好地为后续服务奠定基础。本次活动收到了来自广州市城建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威斯汀酒店捐赠月饼礼盒15份用作上门探访的物资,社工共组织探访了花生寮来穗家庭14户。

活动前,社工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包括对人员的分工安排、慰问物资的准备、花生寮来穗家庭对象资料的收集及电访预约探访时间等。探访中有一户花生寮来穗家庭,其中家长跟社工说起:“我目前的工作是一名环卫工人,我的孩子每天下午5点半放学,放学回到家后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其他没什么安排,我希望能够孩子能够多看看课外书籍,让孩子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同时也非常感谢你们中秋的慰问。”同时儿童也点了点头。社工介绍说“我们目前收集针对花生寮来穗儿童的愿望书单,您可以与孩子一起商量,可以想一下有什么自己喜欢的书籍可以填进这个书单,然后拍照发给我们,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愿望书单可以帮助花生寮来穗儿童完成阅读的梦想,提升阅读意识,增加儿童的见识。”家长及儿童都表示感谢及支持。

通过本次活动,社工与花生寮来穗儿童的沟通和互动得到加强,接下来,社工收集花生寮来穗儿童的梦想书单,了解花生寮来穗儿童喜欢的书籍及购买,后续设置相应的打卡任务,引导花生寮来穗儿童进行阅读,增加社区的阅读氛围。

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2023年9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