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丽芬)为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让学生意识到生涯规划的意义,2020年10月12日下午,广州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联合林和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州中学(名雅校区)内开展了伴我飞翔”中学生生涯规划游园宣传活动,共计服务1100人次。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采取“4个1”合作模式,即心理老师+班级班主任+社工+学生志愿者共同沟通合作的形式,多方联动模式促使“职业规划”宣传深入校园。67名志愿者脱颖而出,为此次活动助力,通过社工的岗前培训,迅速上岗,奉献爱心,尽心尽力协助开展游园的各个内容,充分发挥了志愿者服务精神,服务回校园,为校园添风采。

回顾活动现场,本次活动设有“成长智多星”、“梦想展望区”、“生涯百搭”、“职业各有特色”、以及“生涯资料展示及留言区”等五个活动摊位。在入队仪式结束后,在校方组织下,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同学们在每个活动摊位有秩序的参加活动,学生志愿者各司其职,认真地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解说活动内容,维护好活动摊位的秩序。每一个活动摊位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学生志愿者增添的每一份力量。社工借助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学生通过填写“未完成价值观句子”工作纸,思考自己最重视的事物,协助自身理清价值观。亦或是学生通过在活动摊位中填写职业兴趣及倾向测试问卷,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有利于梳理自己的特质及树立前进的目标,让自身更好的为目标而努力。此次活动作为职业规划旅程启航的第一步,促进了学生们对职业规划的初步认识,开启了新的知识大门。

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学生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同时也为中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开启了新的认识,奠定了后续服务的基础。此外,生涯规划游园活动受到校内老师与学生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活动在欢笑和赞扬中落下帷幕。

广州市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0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