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上午开展了第二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邀请了17名社区失能(失智)长者家属参与,让家属近距离的了解颐康中心的养老服务,在其有需要的时候可以申请相关服务,缓解照顾压力、获得支持。

活动伊始,宁西颐康中心主任郭月优通过PPT和宣传视频介绍了中心的服务内容、功能场所和区域划分等,并带领参与者先后参观了服务咨询区、助餐配餐区、医养康养区、辅具租赁区、文体教育区、长期托养区、日间托管区等场所。在参观过程中,参与者每到一个区域,都会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服务内容及申请流程;特别是日间托管和临时托养服务,部分家属表示平时因要照顾失能(失智)长者,错过自己看病或外出的机会,现在了解到颐康中心的托管/托养服务后,有需要时可以申请托管/托养(临时)服务,解决后顾之忧了。

在参观完功能场所后,颐康中心郭主任通过PPT的形式向家属做了一次家庭照护技能培训,从老年人的基本饮食、治疗饮食、饮食护理等三方面进行讲解,并在过程中与家属进行互动模拟,家属全程认真积极参与及时提出疑问,培训总结环节,家属都表示培训内容非常详细,有各种适合不同病症的饮食指导,其中有些家属表示期望社工可以把这个PPT的内容打印出来,回家可以按照饮食指导给家里的长者安排饮食。

活动结束后,家属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肯定,认为通过开放日活动对颐康中心的服务有了更多的了解,培训也增长了知识。部分家属还在现场加了中心服务手机微信,便于日后咨询及申请相关服务。

宁西街颐康中心具备日托、上门服务、配餐助餐、医养康养等功能,并设有多功能区、助餐配餐区、康复理疗区、临托、日托服务等,欢迎社会各界和社区居民前来参观体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