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焕甜)2023年9月14日,珠吉街颐康中心联合珠吉街道应急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培训活动,珠吉街颐康中心和各社区颐康服务站、珠吉街社工站等工作人员、社区长者,共计约35人员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讲座内容涉及常见火灾案例分析、常见住宅楼防火措施、火灾原因及处理方法、灭火器防毒面罩等器材正确使用、拨打火警119准确报告火灾位置及遭遇火灾如何正确脱险等方面内容。应急办潘队长通过PPT讲解、真实案例播放、现场演练操作等方式,让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和长者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颐康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示范操作,让现场的长者和其他工作人员加深印象记忆。参加的长者表示通过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比如不能把电动车推到楼梯间充电,还有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讲座很有意义,它能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远离火灾危险,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不仅让工作人员和长者充分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在日常生活中预防事故和处置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还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珠吉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2023年9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