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徐如春)自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居民的健康也受到了严重的危胁。近期疫情也时有病例发生,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老年人作为易感人群,如何提高免疫力,科学防范病毒是很多长者关心的问题。为提高社区长者的健康意识及提高自身免疫力的知识,2021年10月14日上午,珠吉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在重阳佳节之日,携手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珠吉街社工站、珠吉街吉山社区医院、立晖健康服务中心、南方都市报、海王星辰等多个单位,共同开展了“提升免疫力,守护健康”长者健康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约100名长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直播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开展+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活动为辖区长者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和健康讲座服务,讲座邀请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的刘主任围绕如何提升免疫力、守护健康这一主题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长者们进行讲解。活动中刘医生向长者讲解了人体的免疫系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免疫力等健康知识。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针对长者提出的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健康方面的疑问,刘医生都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为长者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通过本次健康讲座的开展,向居民普及了免疫力方面的健康知识,增强长者对免疫力知识的了解,激发了长者关爱自身健康的保健意识。

刘医生为长者讲解免疫力健康知识

风标—珠吉街颐康中心

2021年10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