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潘翠莹2023年10月26日,天河区珠吉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携手徐克成工作室和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合作开展了“携手共济”家庭照护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第二期),活动吸引了21名辖区内家有老人的照护者前来参与。

讲座开始社工向照护者们介绍今日培训主题和讲师、活动目的等。活动过程中,讲师向照护者们传授了失能老人的卧床护理和日常饮食知识,如老年人的营养学特点、关节活动练习、失能老人穿脱衣原则等。活动通过发放照护知识小册子,介绍照护方法;讲师通过PPT传授饮食与营养、失能患者穿脱衣技巧和患者关节肌肉活动等知识点;在社工的配合下,讲师以演示的方式直观地教导照护者们如何正确并省力地将失能患者从床上转移到轮椅上,并给照护者们传授了一套中医养神操。

本次活动不但给照护者们提供互动交流平台,还促进他们的学习了失能老人的卧床护理和日常饮食知识,提升了照护者相应的能力。照护者们纷纷表示在讲座中有很大的收获。

天河区珠吉街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2023年10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