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广州市民政局举办了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为主题的社工周活动启动,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积极响应,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于2023年3月31日开展了林和街彩虹长者志愿者团队表彰暨动员活动,活动旨在肯定社区有能长者投身社区弱老、老老关怀志愿服务,总结服务经验,以更好开展社区弱能长者的关怀服务。

林和街社区长者志愿服务,秉持“社区互助,关爱弱能”的团队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老服务老老,有能帮助弱能”的志愿精神,长者志愿者坚持为辖区内的弱能长者提供入户服务,发挥长者志愿者的社会作用为和谐社区做贡献。

在2023社工宣传周启动之际,社工站也向长者志愿团队介绍社工周的主题、社工专业价值观、社工站服务规划等内容,同时结合本次宣传周的主题“关爱一老一小”,也积极鼓励和倡导长者志愿者持续参与服务,继续发挥热能,促成“社区有能长者帮助弱能长者、长者支持网络更加完善、社区对长者关注度的提升”的愿景。

本次表彰暨动员大会共10位长者志愿者到场参与,活动最后长者志愿者于现场约定了下次恒常入户服务时间,期待与其他长者的见面交谈。通过表彰更加激发长者们的未来生活的热情,增强了个人荣誉感、成就感和提升了幸福感。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站

2023年3月3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