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是每个人都有的专属日子,对于困难人群而言,在这个日子能被人记挂,能收到祝福,是一件温暖的事情。

为了帮助林和街辖区内困难人群更好的融入社区,感受来自社区的爱心关怀,提升困难人群的自我价值感,在“五社联动”机制的引导下,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开展了“捐一人礼·暖一岁心”林和街困难人群生日寄礼关爱服务,联动社区党组织、爱心企业、社区党员和热心志愿者的力量,募集社区公益慈善资源,聚力开展恒常性困难人群生日关怀服务,在他们生日当月送上暖心礼及收集生日微心愿,让生日的温馨祝福,能给予他们新一岁的温暖开端和支持力量。

2023年2月,社工站联动了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佛联合党支部(横琴人寿广州分公司)为辖内7户当月生日的独居和困难长者送去了生日祝福和温暖关怀。企业志愿者带着为长者特意准备的棉线帽、按摩捶和生活物资等上门,与长者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在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也为长者进行防诈骗相关知识的科普。长者张阿姨表示想不到社区会记着自己的生日,还特意上门送来祝福,感到非常开心。活动结束后,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佛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智表示希望发动更多党员和积极分子及企业员工继续参与社区共建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帮扶服务。

2023年3月,社工站共为12户独居长者和残障人士送去了爱心生日祝福,并联动了华润万家有限公司OLE南区第三党支部(OLE太古汇店)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上门探访其中5户困难人群,为他们送去生日蛋糕、生活物资和手写祝福卡,满满的心意,浓浓的温情。生日礼过程中,不但是困难人群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关怀,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也表示同感了生日的喜悦。参与本次探访的OLE太古汇店的党员莫先生表示,希望能继续参与每月的生日礼服务,也希望带动更多的积极分子参与社区服务当中,为社区困难人群的帮扶工作贡献力量。

在“捐一人礼·暖一岁心”服务中,还有一个暖心环节,就是在志愿者和社工的陪伴下,困难人群许下了自己的生日微心愿!心愿虽小,但爱不止。在收到困难人群许下的微心愿后,社工后续将会积极联动社区党员、党组织和爱心人士,汇集社区微爱心,用爱心与力量帮助困难人群圆梦微心愿,凝聚社区正能量。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3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