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明明、陈丽芬)为了引导青少年识别情绪及通过合理的情绪释放小技巧进行情绪管理,提升其情绪管理能力。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社工站青少年领域社工于2020年11月30日-12月28日逢周一中午在广州中学(名雅校区)开展了“情绪小管家”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共服务36人次。

本次小组社工运用情绪ABC理论的相关知识引导参与的青少年学习情绪相关知识和技巧。小组前期,社工向组员介绍此次小组的内容及目的,通过游戏热身、观看《头脑特工队》视频,组员初步认识彼此及认识了情绪。小组中期,社工组织组员进行“极限传球”、“解手链”、“镜中人”等游戏,让组员发现自身的潜能。组员学习了ABC理论的知识,明白情绪基础的理论知识,也掌握了情绪管理小技巧。小组后期,组员之间熟悉程度较高,相互协作,更好地完成了小组内容。不仅如此,组员讨论并分享自己进行减压和控制情绪的方法。

通过本次小组,组员通过学习情绪ABC理论学习相关知识及技巧,提升组员的情绪管理能力。组员了解信念与情绪的关系,尝试使用理性信念调节情绪!

广州市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