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丽芬、刘晓媚)为了让辖区内的重点青少年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林和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组社工于2020年09月06日14时30分至17时30分在社区内开展了“携手在职青年入秋探访重点青少年活动”。

本次探访活动采取了“1+1”的模式,即一名社工+一名在职青年入户探访辖区内重点青少年。探访前,社工对参与在职青年进行探访技巧的培训,助于双方更好的交流,彼此尊重;社工携手在职青年共同前往重点青少年家中,根据社工介绍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信息,在职青年得以尽快切入话题并与重点青少年初步建立关系,相互交流融洽。

探访结束后,参与者表示此次收获颇丰,邝先生表示虽不是大型活动,但是给社区内的重点青少年带去了关心,同时也了解到社区重点青少年的生活情况,这也不失为一次有意义的探访活动。翟女士表示:我们更应该关注青少年的身体情况与心理健康,同时通过一些公益、社区服务等活动来拉动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活动,在职青年从探访活动中增加了对社区内的重点青少年的关注,此外,探访活动受到在职青年的一致好评,促进了社工与在职青年以及社区青少年的关系建立。今后,社工将针对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开展更多针对性服务,更好的服务辖区内的青少年。

 广州市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