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岁增长,很多长者会出现记忆力退化、脑功能减弱的症状。为了促进辖内长者对健康生活的分享,加深大家对脑退化的重视,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于2月14日起在社工站开展了“动动脑,更健康”-长者健脑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共服务了55人次,小组成员年龄平均在70岁左右;通过“认识新朋友”、“了解我的大脑”、“什么是脑退化”、“记忆力小测试”、“学习健脑操”、“脑桌游”等环节丰富了小组内容

整个小组过程中社工运用了分组讨论、PPT学习、游戏、边学边做、分组分享等方式与组员一起探讨自已的脑记忆情况和如何运用方法预防脑退化。刚开始时,社工运用“击鼓传花”的游戏开启小组第一节,有组员反馈游戏太简单了,随着内容与游戏的不断加深,给小组成员不断地带来新鲜感,把组员学习兴致推向了高潮,组员对社工的安排纷纷表示赞赏,也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此类健康活动,为居民增长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小组结束后,为了帮助组员把小组中学到的知识及技巧能融合和贯通到生活中,社工特意设置了小组成员每天健脑操的打卡,一个月后回访成效活动,希望组员通过一个月内坚持每天健脑操,能形成每天健脑的习惯。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