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市部署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于9月30日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应知应会,做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先锋模范”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

社工们在党员社工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深化社工对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的理解和认识,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熟悉省、市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习广州市社工服务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9月版),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实战能力。

社工们在学习之后,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小测试,在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知识内容进行巩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自我防护素质能力。

为全面落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社工站社工在进行政策知识和工作流程学习的基础上,还结合社工站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模拟社工站所属社区实行封控管理的背景下如何开展应急工作。

演练过程中各岗位工作人员迅速集合并按防疫防控要求开展24小时“红棉热线”、场地消杀、配合流调等工作。

社工站停止对外开放,进行消毒
广泛链接慈善资源、发动社区党群志愿者成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社区疫情志愿者队伍并全力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开展社区流调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社工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社工站岗位职责,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