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明明、陈丽芬)为了加强林和居民对社区的了解,培育林和文化导赏志愿服务队等。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特色领域社工于2022年8月16日-8月20日9:30-11:30开展了“林和文化探索研学营”之明信片小组(三期)。

小组采取“实地打卡+绘制特色明信片”的形式,分为“探讨林和特色街景、文化”、“实地走访打卡拍照”以及“分工合作,制作明信片”等三个部分。在小组前期,社工通过“你有我没有”热身游戏、组员分享期望及制定小组规则等,让青少年组员建立了初步关系,拉近了组员之间的距离。

在小组中后期,组员通过组队搭档形式,一起绘制特色明信片。一组组员绘制的内容为林和的商业文化,包括太古汇、东站瀑布、超级文和友等极具特色的商业建筑;二组组员绘制的内容为林和的传统文化,包括林和村牌坊、刘氏家庙及广州东站;三组组员则是深入社区挖掘红色街景并进行绘制。

通过本次小组,组员感慨到“林和街虽是具有浓厚的商业气息,但深入社区却能发现其“隐藏”的传统文化,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绘制的特色明信片向其他居民展示更多的林和文化。”此次小组结束后,社工会引导社区居民更加关注、发掘林和街内的文化之地、特色的人文地景,让更多的林和文化出现在大众视野之内。

“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

2022年8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