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促进社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社区儿童的朋辈交往。在林和街公共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于2023年2月18日-2023年3月4日开展我家小树向阳生-亲子历奇体验小组,邀请了5对亲子共同参与互动。小组共开展6节次,累计30人次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讲解亲子小组的主要内容,通过“记忆考验”的接力游戏拉近了与各组亲子之间的距离。在活动过程中,亲子组员在社工的引导下,参与了“你比划我来猜”、“表情传声筒”、“备受攻击”“旁若无人”“毕加索”等游戏互动,现场气氛高涨。活动过程中,组员很认真地表演,表情动作夸张幽默,使得现场大家开怀大笑,积极组队猜题。很多家长平时较少与孩子进行此类型互动,都把自己的表现欲调动起来了。通过身体语言的互动游戏,玩的人和看的人都享受了快乐,考验了亲子默契、观察反应和表达能力。

你比划我来猜

在观察猜测的游戏中,亲子的反应力和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逐渐提高,对语言和非语言的体验有了新的认识,现场亲子氛围和心情愉悦有很大的积极推动。此外,组员在相互熟悉后共同体验团体对抗,包括“叠纸成塔”、“平衡签”、“关键词故事接龙”、“穿越雷阵”、“亲子涂鸦”等合作游戏,不仅发挥亲子创造力和想象力,还促进亲子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提升。

亲子涂鸦

在本次亲子互动小组中,社工借用不同主题的亲子团队游戏为基础,通过锻炼言语表达和增强默契以及亲子互动体验促进家庭之间的积极互动,增强亲子之间的沟通和默契,锻炼亲子的团队协作能力、思考应对能力等发展,小组中形成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的氛围,增添亲子的欢乐时光。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