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赖伊静)林和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3月4日—2022年3月16日上午9:00–13:00开展了儿童城市探索小组——广州深度游,此次小组活动共六节,吸引了8位花生寮社区8-12岁儿童积极参与,服务人次达42人次,本次小组旨在通过外出参观游览的方式,带儿童了解广州的衣食住行。

地铁博物馆合照

此次小组活动游览了广州地铁博物馆和广东省博物馆,招募了大学生志愿者一对一陪同组员参观博物馆。活动开始前,社工向组员和介绍了小组活动目的、参观注意事项,便由社区出发到博物馆参观。以前大家可能只是听闻和乘坐地铁,很少去深入了解地铁作为广州的特色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它到底是怎么样的。通过带领组员走出社区,参观广州地铁博物馆,大家对广州地铁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广东省博物馆的广东历史文化陈列馆突出展示三大民系、海上贸易、近代广东等闪亮历史,表现广东作为岭南文化的中心地、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的独特文化特点。组员通过参观,也了解到广东的风俗文化。

城市探索小组活动结束后,组员纷纷表示,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一起参观博物馆,一起完成参观小任务,也促进了组员在互动中学习,了解广州的衣食出行、广州习俗、广州历史变迁等。

省博物馆合照

风向标——林和社工服务站

2022年3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