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关社工)为满足林和街辖区内独居、孤寡等弱能长者生活照顾需求和有能长者自我实现需求,构建林和街互助养老支持网络,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于1月11日至18日在社工站开展了第二期又见彩虹-长者志愿者团队能力培育网上小组,目标是帮助志愿者能力提升,本次小组吸引了有能长者参与共40人次。

小组开始阶段包括组员相互打招呼,认识新志愿者、小组介绍、小组契约、小组目的、目标介绍等环节。“阳了吗”热门话题拉近了组员与组员、组员与社工之间的距离,让彼此更加熟悉。

小组中社工用相片特辑与组员一起重温了过往入户服务的过程、经历,大部分的组员分享了自己以往志愿服务经历收获或心得,如帮弱能长者测量血糖、血压,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需求等,在服务过程遇到困难又是如何克服等。组员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献爱心、做好事,温暖他人也同时快乐自己!新加入的志愿者也从他们的分享中得到了启发。

本次长者志愿者能力培育小组的开展,提升了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增强了志愿者对社工站、志愿团队的归属感,促进了参与组员的进一步整合自我,提高了组员志愿服务能力,营造邻里互助和友好共融的良好氛围。后续社工将继续整合资源,充分挖掘辖区内有能长者的潜能,发挥长者志愿团队的优势,为辖区内的弱能长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入户志愿服务,为创造和谐社区作出贡献。

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2023年1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