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薪宇)为了促进辖区内儿童健康成长,增强亲子陪伴与良性互动沟通,推动社区家庭关系的正向发展,营造有爱融合的社区氛围。林和社工站家庭领域社工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于2022年5月21日下午4:00-6:00在德荣社区开展了亲子互动游园会,邀请了社区居民以及亲子志愿者一同参加,共服务 50人次。

活动开始前,社工给志愿者们进行活动培训

接下来我们来走进活动现场,感受一下风雨无阻中大家的热情气氛吧!

社区居民和孩子纷纷上前了解活动详情

在游园会中,我们提供了多种有趣的协作闯关给居民们参与并给参与者们简单介绍了游戏的意义,其中优秀拍档、你来我往、抛接球球、急中生智等闯关是集运动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体验,需要家长和孩子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其中,抛接球球可谓是经典配合游戏,别看它只有简单的互动,想让球球不掉出筐可是需要抛接的参与者找到技巧呢!

抛接球球闯关现场

这不,旁边的现场也热闹非凡,随处听到孩子与家长在喊话,那因为我们的蒙眼闯关呢。这个闯关可是需要孩子用语言引导家长完成五官粘贴。哎,你们看,家长听着孩子的指引成功把眼睛黏上去了。

社工在引导家长和孩子参与游戏

再看看这一组,两个孩子左右一起用声音引导,你们猜妈妈会不会把眉毛粘到准确位置呢?

孩子正在引导家长方向

让我们视线转移到下一组,现在有一对父子可是很厉害的,迅速闯关不拖泥带水。爸爸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通过且双手不放开,正在努力的弯腰向前去迁就孩子通过线路呢。

爸爸的语言指导也是简单准确的帮助孩子找到嘴巴的方向

小运动结束后,我们还有反应闯关哦!孩子和家长需要回答一系列问题比如快速说出对方的优点和不足才可以加快脚步进入下一阶段。

参与者正在急中生智

最后,终于完成所有闯关的小伙伴们被我们邀请填写反馈表并领取他们的默契奖励。

社区志愿者在引导孩子和家长一同填写反馈表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陪伴与家人的互动。此次活动中这种有趣的形式是重在培养孩子跟家长之间的沟通,促进亲子通过互动体验发现在面对挑战时双方有的优势与不足,帮助他们更多的相互了解,学会如何更好地成长和学习。本次亲子游园会为共同分享童年的快乐,体验亲子运动的精神,为辖区内的大小朋友提供互动体验以共度亲子快乐时光。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