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提升林和街“双百工程”社工站的年度规划服务设计,社工站于2023年7月28日围绕“共知·共创”主题,开展了2023-2024年度服务共创活动。督导王亚云带领大家共同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破冰游戏–“嘿”-“哈”、“动作变形哈哈镜”,现场气氛马上调动起来。随后以项目路演形式为全体社工搭建了项目推介的平台,大家利用PPT、图表、画图、思维导图等方式展示新年度的服务目标、服务方向和服务框架,并对服务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最先展示总体服务版块,阐述了五年服务规划与本年度主题“联动·共治”,总体服务就像灯塔一样指引着大家前行方向。其中,展示最特别是的政策项目和“林和之窗”项目,负责政策项目的同工用一张图画展示了服务框架与服务计划,简单清晰明了;“林和之窗”项目的同工则采用了思维导图的方式展示,让所有的同工一目了然、计划细致周详。

每一场项目“路演”后,大家均会静默动脑,细细地想想自已可以为这个项目可以做点什么,或可以贡献出什么;自已所在的项目与此项目可以有怎样的合作;对此项目可提出的服务建议。督导与全体同工共同营造了安全、友好、接纳、真诚与表达的氛围,大家集思广益,热情表达,共同绘制着第五年的服务蓝图。

历时8小时的共创会在大家情绪高涨而又感动的情境下圆满结束,共创会让项目与项目间联结起来,项目与个人联结起来,发挥了团队的最大合作优势。会后大部分同工表示共创收获非常大,对新的年度工作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