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勇)为了增强物流从业人员对毒品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全力构筑寄递物流行业禁毒防线,2023年1月6日,荔城街禁毒工作组对辖区物流寄递网点开展节前巡查暨禁毒宣传活动。

巡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寄递物流网点“五个100%”的落实情况,确保辖区寄递物流行业公司从业人员能够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收寄工作,要求从业人员对所有包裹要进行严格检查,严禁各类禁寄、违寄危险等物品的夹带、传播和运输,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随后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为快递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利用典型例子讲解物流寄递渠道涉毒邮包藏毒手法、寄递方式等,让寄递从业人员意识到犯罪分子的藏毒手段之多,提醒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警惕性,预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运输毒品。一旦发现毒品疑似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寄递企业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物流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寄递渠道禁毒防线,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3年1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