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帮教工作成效,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的能力,着力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及再就业问题。8月3日,正果禁毒工作组、增城区塘泽职业培训学校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对辖内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一场以“阳光技能培训”为主题的中式面点就业技能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有20名戒毒康复人员参加。

培训伊始,培训老师首先向学员们讲解了中式包点与烘焙的基础知识、制作过程、所需材料及配量,讲解过程中,通过与学员们探讨如何选材、制作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知识,加深学员们对制作中式糕点理论知识的认识。

理论知识结束后,就来到学员们期待的“动手环节”啦。制作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现场一片热闹,培训老师、禁毒社工与戒毒康复人员一起学习和互相交流,共同合作完成了核桃酥、豆沙金露酥等糕点。

每当烤箱“叮”的一声时,学员们纷纷踊向烤箱,看着培训老师拿出自己与伙伴们合力完成的“成果”,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一口,并兴奋地表示想要打包一些成品回家给家人试试,想给家人看看自己制作的糕点。 

职业技能低是戒毒康复人员顺利就业、融入社会的主要阻力之一,因此本次技能培训旨在让戒毒康复人员掌握一技之长的同时,更是有效地提高他们对融入社会的适应性,提升他们的就业信心,以此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正果镇站点

2022年8月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