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绮玲近期,我街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排查工作,逐户上门了解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并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出行不便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在荔城街禁毒办的指导下,禁毒社工结合上门防疫排查的契机,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的同时积极主动推进禁毒工作,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做到防疫禁毒两不误。

此次上门排查的主要对象为60周岁以上以及行动不便的的居民,他们当中大多数人身患疾病,长期受到病痛困扰。禁毒社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向居民和其家人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讲解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告诫广大居民要加强识毒、防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借助疫情排查的良好时机,积极营造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禁毒知识知晓率,真正做到了防疫、禁毒两不误,共同筑起“安全屏障”,为构建“全民防疫、全民禁毒”格局奠定群众基础,收效良好。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12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