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和宣传工作的力度,1月6日上午,增城区荔城街禁毒办联合挂绿小学以及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挂绿小学1500余名家长学生钉钉线上学习禁毒预防教育知识,推动禁毒知识进校园,开展“认识它,远离它,健康伴成长”线上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先是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常见的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吸食毒品有哪些危害”“如何拒绝防范毒品”等知识,引导学生认识毒品和它的危害性,从而提高警惕,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和防范工作,坚持与毒品犯罪做斗争。

最后,在答疑环节,部分学生提问了关于一些新型毒品应该如何识别的问题,对此社工利用相关图片和案例,让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的认知。同时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健康茁壮地成长,做一个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有贡献的新一代中国少年。

通过禁毒预防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人人懂得毒品的危害,时刻提醒学生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文明健康的生活,要遵纪守法,抵制谎惑,远离毒品,积极地与毒品罪犯作斗争,做一名合格中小学生。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有效地推进了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维护学校教育、教学和学校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1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