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有效提高民宿从业人员及游客的禁毒意识,及持续打造符合当地民宿特色的产品,更具有宣传创新。11月21日,派潭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禁毒宣传走进民宿”为主题,到辖区的精品民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逐一走访各酒店、精品民宿,利用每间民宿不同的特点,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禁毒宣传产品,在民宿的田间周边及乡间小路上进行“禁毒标识”插牌活动,让前来住宿的游客在娱乐休闲的时候能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同时还向民宿发放台历、纸巾盒等带有禁毒标识的产品,将禁毒年历、纸巾盒摆放在前台、休息区等便于旅客查阅的地方,使游客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随后,我办工作人员与酒店工作人员和民宿管家亲切交流,派发宣传单张,传授禁毒知识,并讲解如何抓好入住游客排查工作,如何辨别吸毒人员,从而杜绝容留在民宿吸毒和贩卖毒品情况发生,提升了民宿行业识毒防毒和涉毒举报的能力。

活动当天,派发宣传单张80余份,已插禁毒宣传牌10余个,通过此次走进民宿田间插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民宿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民宿行业规范经营的水平,扩大了禁毒宣传面,对推动派潭发展“无毒民宿,共建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11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