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切实把禁毒防艾工作落到实处,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正果禁毒工作组通过线下走进核酸检测点,线上走进学校与各村(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线下活动

11月28日-29日,工作人员走进核酸检测点,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张与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吸引来往居民群众,同时通过讲解毒品危害及严重后果,以及艾滋病传播方法等相关知识,使辖内居民群众全面地了解毒品对人类、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让他们对毒品及艾滋病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线上活动

鉴于当前疫情严峻,正果禁毒工作组将本次禁毒防艾宣传重心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以新媒体为引领,一是联合辖内中学老师,以线上上课为契机,为辖内中学生插播一则“预防艾滋小课堂”,向学生们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控知识,提高学生群体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由正果禁毒工作组特别录制艾滋病预防警示小视频,禁毒社工变身主播,从艾滋病传播途径、毒品与艾滋病的关联和如何预防等各方面进行详细讲述。警示小视频分别在“印记正果”与网易新闻APP上发布,同时通过发动政府干部职工与村(社区)干部积极转发,吸引了广大网友群众对禁毒防艾的关注,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效应。

“印记正果”微信公众号、网易新闻APP发布自制《艾滋病预防教育》视频
“印记正果”微信公众号、网易新闻APP发布自制《艾滋病预防教育》视频

本次禁毒防艾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方式展开,受众人群高达200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切实使居民群众、政府、村(社区)干部职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拒毒防艾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我镇营造了浓厚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发动政府、村(社区)干部职工积极学习
发动政府、村(社区)干部职工积极学习
发动政府、村(社区)干部职工积极学习

增城区正果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