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小楼镇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小楼镇禁毒办公室结合自身环境优势扎实推进禁毒工作,8月30日,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联同小楼镇禁毒工作组、我镇五老志愿服务队在小楼镇何仙姑桃园开展禁毒游园活动。

暑热渐随秋风去,新凉始伴山风来。随着立秋与处暑的到来,小楼何仙姑仙桃园迎来了游客潮。小楼镇禁毒办公室看准这契机,积极部署相关禁毒宣传工作。在一个不起眼的下午,小楼镇何仙姑仙桃园渐渐穿上了新装,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在仙姑桃园阶梯、厕所、围栏等等存在隐患的位置贴上禁毒提示语,给仙姑桃园增添了一份色彩。

同时结合禁毒标语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化身导游,介绍着桃山的风景,引导着游客们,特别是带有小孩子的游客,领着孩子一起念读标语,认字,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禁毒的种子。

同时向游客们介绍我们的毒品模型,派发宣传单,结合案例说明毒品会带来的危害,宣讲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游客们下山的时候我们听见了小孩的口中,顺口溜似的念着标语,我们知道,今天的努力是有成效的。游客温女士在阶梯前拍照,并跟我们表示,这种方式很好,既能提示人们注意安全,也能宣传禁毒相关知识,阶梯上的标语拍照起来也很有特色,为你们打call。

今年秋天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全省治理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计划的攻坚年。小楼镇禁毒办公室将继续抓好禁毒工作,推动禁毒攻坚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保持高压禁毒态势,巩固全民拒毒的风气,牢固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8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