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提升全民禁毒意识,26日下午,在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增江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在华立学院举行“无毒人生,健康成长”—2022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华立学院专场)。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吴革生、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蔡丽华、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邓丽滨、增江街班子领导朱敬良、区禁毒协会会长曾玉宏、区禁毒协会副会长张伟杰、华立学院领导等出席本次活动。

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PPT形式向在场300多名师生普及了合成毒品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滥用等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述了吸贩毒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正确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远离毒品,并提醒大家暑假即将来临,大家要加强自我保护,慎重交友,警惕陌生人的不怀好意,不要以身试法,时刻保持戒心,保护好自身安全,谨防误入毒品圈套。

禁毒专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毛发检测技术,与尿液、血液等检材相比,毛发样品最显著的优势体现在延长吸毒追溯期,通过毛发检测吸毒技术,5分钟就可以查出检测对象6个月内有没有吸毒或注射毒品,大大提高了辨识效率。此外,与尿检技术相比,毛发检毒技术会让隐性吸毒行为无处遁形,极大增加了对吸毒人员的震慑。随后禁毒专干邀请同学现场体验毛发检测,通过现场检测互动环节,告诫学生们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及存在侥幸心理而吸食第一口毒品。

活动最后,禁毒专干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合成毒品的种类、形状、特征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引导和教育师生要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

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青少年是我们禁毒教育的重点人群。作为禁毒教育的基础工作,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300多名师生进行了禁毒教育宣传,提高了师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及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禁毒办

2022年6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