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艾滋病的侵害,践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派潭镇禁毒办联合广州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辖区中小学开展线上禁毒防艾教育活动。

11月30日,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及禁毒宣传线上主题班会。各中小学积极配合,通过在微信家长群、班主任群、班级群及钉钉群等平台推送禁毒防艾知识文件、呼吁学生家长观看预防艾滋病宣传视频,及展示今年艾滋病的宣传主题图片“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皆为了教育学生们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积极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艾滋病的传播形式,告知学生艾滋病的主要传播形式是性传播、母婴传播以及血液传播,其中吸食毒品容易引发高危性行为和共用针头行为,这大大提高了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感染风险,让师生、家长知晓因吸食毒品感染艾滋病产生的各种隐患,提醒告知大家“艾滋病毒”和“毒品”一直隐藏在我们身边,要时刻提高警惕,切实加强禁毒知识和疾病预防的学习,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

活动共计10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与。通过线上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防毒、识毒、拒毒和防艾能力,积极引导了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危害、艾滋病的感染及传播,有利于禁毒防艾防护墙的建设。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12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