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柯社工)近期受疫情影响,辖区内残障青少年多数面临居家隔离或管控状态,业余的生活变得较为单一,缺乏同伴沟通,长期的居家状态也使残障青少年面临情绪上的困扰。特此,2022年11月17日19:00,社工通过线上厨艺分享及疫情下心理疏导,为辖区内特殊青少年搭建一个线上沟通互助平台,提升特殊青少年的生活技能,让个体在群体中互动交流,满足残障青少年交往与感情交流的需要。本次线上活动共吸引了17名青少年及其家长的参与。

本次线上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社工引导参与者自我介绍及进行线上小游戏互动,大家对彼此有进一步的了解。社工通过疫情话题引出参与者“宅家”生活,参与者积极分享居家生活状态。接着,社工进行疫情下心理健康小科普,引导参与者关注自身情绪状态,防疫也要防“抑”。最后,以美食分享为主题,社工引导参与者沟通交流美食制作心得,个别残障青少年表示自己可以独立完成美食制作,大部分青少年则表示需要家长的指导。家长则表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能让孩子锻炼动手能力,引导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活动结束后,社工提醒参与者疫情期间需注意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1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