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郭社工)2022年11月15日下午,因近期疫情防控要求,且同德街疫情严峻,多个社区被封控和管控,因此同德街社工服务站于线上为辖区内低保低收群体和残障人士开展“云上齐相聚,互诉爱同行”线上互动活动,该活动旨在疫情期间,为辖区内低保低收群体和残障人士提供线上互动和情绪支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缓解疫情焦虑情绪。该活动共吸引30名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引导活动参与者在群上打出自己的名字或语音说出自己的名字进行签到,社工与活动参与者使用名字+兴趣爱好的方式介绍自己,经过一轮介绍后,大家基本了解彼此的情况。接着到了猜歌环节,活动参与者表示“很简单都听过”,大家都非常积极的参与其中,群内气氛融洽。到疫情知识问答环节,社工将疫情相关的问答题发布到群上,大家抢答速度非常快,正确率高,偶尔出现错误答案,其他活动参与者也会帮助其纠正。问答环节让大家再次了解面对疫情怎么保护好自己!

进入主题环节,大家在群上积极的倾诉自己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有病例在附近,自己封控了,买菜艰难”“自己在管控期间,心理压力很大,没有办法疏解。”“像老人家都不太会用手机线上买菜”等等问题,社工询问大家在面对上述的问题中,其他人有没有一些自己的经验可以分享,提供面对疫情的思路。有一位参与者分享当自己关注街坊群可以知道线下哪里有菜买,还可以叫别人下单放到固定的位置,有志愿者送上门;还有表示看健身视频锻炼身体和听音乐等等都很不错;也还有表示多进行线上的活动也很不错,可以聊天交流就不会闷。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在疫情中的经验,得到他人的支持与认可!

该次活动不仅促进居民互动认识,还提供倾诉平台,诉说烦恼与忧愁,寄托希望与美好心愿!期待疫情散去,“网友们”线下再相聚!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1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