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德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2022年2月21日下午14:30,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观影忆峥嵘岁月,感受爱国爱党情怀”宣传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的民族责任感及爱国情怀,宣传红色文化。

本次活动共有13人参加,有党员、居民。活动伊始社工先向大家介绍了红色观影活动的目的、活动流程等,然后社工播放红色电影《金刚川》,它讲述的是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战士要在第一时间赶往金城参加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掩护大部队过桥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大家专心致志的观看着,不时为志愿军的英勇不怕牺牲的行动而感叹,当看到最后桥体被炸毁负责修桥的志愿军战士挽着战士踩在水里用头顶着木板组成了人桥让大部队通过时,大家感慨万千,唏嘘不已。观看完电影,进行了党群互动分享。党员吴丽华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想,她说:这个故事感人肺腑,志愿军团结一致,不怕牺牲、齐心协力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撼动着我的心。作为党员,我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向英雄们学习,爱国爱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位居民表示看完电影她为英雄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本次红色观影活动顺利结束,参与者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开展各种形式的红色教育活动,宣传红色文化,弘扬党的优秀传统。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2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