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期疫情不稳定, 在同德街党工委的指导下,社工站于2022年11月22日开展红色革命人物事迹线上学习活动,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社工组织20位参与者线上签到并说明活动的流程,然后引导参与者阅读红色革命人物事迹的相关文章和相片,社工共讲述了八位经典红色革命人物的事迹,参与者在学习的过程中深有感触,纷纷发表感想,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和感激之情。为了加深参与者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了解其掌握程度,社工开展了相关内容的竞答环节,竞答前参与者有10分钟的复习时间。接着引导参与者进行红色革命人物事迹的抢答环节,总共八道题目,活动规则:社工发一道题目,最先答中的胜出加一分,最后统计总得分。参与者踊跃抢答,每位参与者都参与回答问题,参与者表现非常积极,现场竞争激烈!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名:梁志玲,第二名:周杰艳 、伍蕾、钟丽容、谭智诚、李瑞香、李碧霞。

本次活动结束了,参与者纷纷表示她们了解了历史故事,体会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的生活,保持开拓进取勇敢的精神,强健体魄,学习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1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