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维护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启动“伴童之家”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儿童社区驿站项目,通过以实体驿站的形式,支持培育在地社区社会组织和儿童服务项目发展,开展困境儿童保护与支持服务,营造儿童友好的社区生活氛围。首个“伴童之家”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儿童社区驿站选址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为同德街辖区内困境儿童及青少年家庭和一般性儿童及青少年家庭提供支持,着力于改善儿童及青少年的社区生活,重点为同德街困境儿童及青少年提供普惠性发展教育空间。

同德街社工站与广州社联共同搭建社区公益平台,举办“童心同德 童乐有你——白云区同德街社区公益微创投大赛”,其中“3S计划——青少年学业辅导活动”是其中一个微项目。

为回应社区困境青少年及家长对学业辅导的需求,在2021年3月20日,同德街社工站成功开展“3S计划——青少年学业辅导活动”,邀请了萤火虫义教队的大学生为社区残障青少年提供一对一教学辅导,为困境青少年提供线上线下恒常的学业辅导,提升困境青少年的学习效率,缓解困境青少年的学业及经济压力,促进困境青少年间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大力支持,服务人次达60余人,青少年参与度较高。上课时青少年能认真听讲,并携带笔记本摘抄笔记。在讨论环节,能与同学进行讨论,大部分青少年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或上黑板写题。课程多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开展,在游戏中学习和巩固。学业辅导活动每月将恒常进行,在课后也建立了微信群,青少年有不懂的问题可在微信上与同学或大学生志愿者探讨,大学生会进行讲解。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3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