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卢社工)为更好推动同德街“同德红”党建品牌建设,做好“关爱一小”服务,积极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和融合,同时提升亲子关系,加深对中国春节民俗文化的了解。

2023年1月,在同德街党工委、同德街道办事处、同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同德街党建办联合同德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同景苑社区党总支、同德街妇联、同德街未保中心、同德街关工委、同德街团工委在同德街民族之家开展了“民族风·中国节”的春节民俗文化小组,吸引了16位各民族亲子家庭参与,总服务人次为96人。

本次小组通过介绍春节的来历、地方习俗、民间传说和手工制作等方式,让亲子家庭更加深入地了解春节文化。

小组中亲子们共同制作龙灯,不仅提升了亲子关系,还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和合作。

此外,社工站还邀请了“伴童之家”的志愿者郑国辉老师和李伟庭老师来讲解中国文字和“五福”的来历,教导小朋友们用毛笔在红色宣纸上写下“福”字。

      在各种形式的“福”字中表达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和对来年美好期盼的祝愿。

小组成员(马先生)表示:“这类活动太有意义了,让孩子们学习中国文化,感受新年的祝福,还能加深各民族家庭间的融合了解,促进亲子关系,感谢社工开展这类活动”。

      下一步,同德街继续结合“同德红”党建品牌的创建,做好“关爱一小”服务,同时继续发挥区域特点和“民族之家”的品牌效应,常态化地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交流会、政策宣讲会、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推动各民族的交往、交流和融合。

同德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2024年1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