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更好地了解和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切实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11月18日上午,荔城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荔城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荔城街戒毒康复人员公益会诊活动,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免费的健康体检。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现场戒毒康复人员普及常见病的健康常识,并耐心解答戒毒康复人员关于如何预防血压升高、如何缓解腰肩劳损的一些方式方法,切实为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健康问题。活动中共设置了四项义诊项目,包括血糖和血压的测量,以及艾灸、凝胶推拿等项目,医务人员根据戒毒康复人员测量的血压、血糖高低和身体状况,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指导,针对双肩酸软、小腿酸痛的戒毒人员进行艾灸和推拿,戒毒康复人员表示“医务推拿手法很舒服,推拿后觉得小腿很放松”。此外,禁毒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还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面谈,关心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疑惑。

此次活动共对7名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义诊,得到戒毒康复人员的一致好评和支持,通过开展本次健康义诊活动,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11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