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购和物流寄递行业的快递增长,每天都有大量快递车辆穿梭在小楼镇的大街小巷。为发挥寄递物流行业这一群体,实现“以点带面”的禁毒宣传,5月24日下午,小楼镇禁毒工作组携手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开展寄递物流领域线下培训。镇党委副书记何永添参加活动。同时,联合辖区内快递站点,聘任5名快递员成为禁毒志愿者,并为快递车贴上禁毒新标签。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禁毒专干向从业人员强调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提示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寄递物流行业“六查一封停”“五个100%”的措施落实,做好工作台账备查备检,努力把工作全做细;接着,禁毒社工运用PPT、视频等方式播放毒品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解,使从业人员有效识别毒贩常用贩毒手段,教育他们遇到情况如何处理;活动最后,禁毒社工与专干联同快递从业人员将精心制作好禁毒海报张贴在各家快递公司的运输车上,将禁毒知识覆盖至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有效丰富了禁毒工作的宣传手段,全力打击整治寄递物流渠道涉毒活动,筑牢禁毒防线。快递小哥阿学表示:“能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能将禁毒知识带到各家各户,我感到自豪与开心!”

“只要有网购和物流,就会有禁毒快递车的身影。”禁毒快递车不仅是服务大众的工具,更是提高全民禁毒意识的利器。禁毒快递车机动灵活,可以将禁毒知识带到辖区的各个角落,深入到群众生活中去,有效提高辖区内禁毒教育覆盖率。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小楼镇站点

2022年5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