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夏莹羽)受疫情影响,增城区内各学校均开始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在此期间,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能力,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推动本地乡贤参与禁毒工作,充分发挥其影响力。11月21日,增城区荔城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中小学1000余名家长学生线上观看禁毒直播,推动禁毒知识进校园,开展“远离毒品侵害”线上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荔城街邀请到乡贤代表陈为作为禁毒代言人,在线上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常见的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花样百出的新精神活性物质”等知识,教育引导在校学生自觉以法律为指引,提升远离毒品吃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直播期间还加入禁毒知识测试环节,在直播公屏上的学生们都“积极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社工以禁毒PPT讲解的形式,列举了如止咳水、镇痛药(曲马多)、利他林网红药(聪明药)、蓝精灵-氟硝西泮等药品知识,解释药品是医疗目的的正规渠道合法使用,毒品是非法制贩卖运、走私、非医疗目的的滥用。图文并茂地让学生和家长在了解如何防疫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做到防疫与禁毒工作“两不误”。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249名师生参与,此次形象、直观的直播活动让学生主动探索、主动学习禁毒知识,从而更深刻、有效地掌握毒品相关知识,为识毒、防毒、拒毒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专家讲解、戒毒康复者“现身说法”等形式介绍了毒品种类、危害和防范方法等知识,用鲜活案例教育大家要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筑牢禁毒防线。

接下来,荔城街还将继续邀请优秀乡贤担任禁毒宣讲员,进一步提升镇街禁毒宣传影响力!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11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