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抓住春节前各类人群集中返程返乡的宣传机会,2022年1月27日,荔城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增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荔城街团委、综治办、综合服务中心、增城区青年地带服务站等多个部门在增城广场地铁站开展春运禁毒宣传暨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摊位、宣传展架、摆放禁毒仿真模型以及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地铁站乘客和来往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并在现场开展禁毒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群众在游戏中认识到毒品的种类及有关禁毒法律法规,现场气氛热烈,提高了活动参与者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禁毒社工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同时,活动过程中,禁毒志愿者积极开展禁毒志愿服务,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引导群众参与禁毒有奖知识问答……禁毒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促进了禁毒宣传的开展,也向群众生动阐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内涵,有助于提高对禁毒志愿服务的认识和增进群众参与禁毒志愿服务的意愿。

禁毒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此次活动,共组织3人次志愿者,覆盖近1000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更推广了禁毒志愿服务,以政府+社工+志愿者整合力量筑牢了平安春运的禁毒防线。

活动合照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1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