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晓梅)为了促进社区居民自我能力的挖掘和提高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和兴趣,进而提升居民的社区参与意识和能力。同时,希望在新春来临之际,借着新春的喜庆,为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在林和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2022年1月24日下午,林和街社工站联合德荣社区居委会以及天河东小区物业开展了“社区事,齐参与”——天河东小区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侨艺书画会的鼎力支持。

本次活动共招募了16名志愿者,其中有5名是本社区的居民,在社工站签到及签署了健康承诺书之后,便在社工的带领下,带着自己负责摊位的物资出发去活动现场。

天公作美,一直担心的下雨天气没有来,天气虽然冷,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在社工和志愿者们布置活动现场的时候,就有几位阿姨在现场等着活动的开展。活动开始后,有一位坐轮椅的长者自己一人慢慢用脚挪动轮椅来到了活动现场,社工观察到其参与活动的渴望,便安排了一位志愿者推着她参与了所有摊位的游戏,并领了活动礼品,长者对社工及志愿者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本次活动主要是游园的形式,活动中设有旧衣回收志愿体验、志愿者知识知多少、志愿服务手工体验、“默契好好”闯关之蒙眼敲锣、“默契好好”闯关之你划我猜、迎春送“福”等六个游乐摊位。

游乐摊位中,各个摊位的志愿者各司其职,其中手工体验最受小朋友喜欢,而迎春送“福”摊位最受成年居民喜欢,2位书法老师从活动开始就没有停止过为居民写挥春及福字,在活动结束的时候都还有很多居民来询问想让书法老师帮忙写一副对联给其。

旧衣回收志愿摊位,在本社区志愿者沈小姐、红姐的积极发动下,有9位居民参与了旧衣回收摊位,把家中堆积的旧衣服拿出来捐赠,并参与了现场其他摊位的游戏。负责志愿者知识知多少摊位的古叔叔已有多年志愿者服务经验,对于摊位的志愿者知识都有一定的了解,在居民参与摊位活动的时候还会主动跟居民讲述志愿者的身份以及工作内容、精神等,很多居民通过他的普及对志愿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蒙眼敲锣及你划我猜两个摊位主要是合作摊位,需要参与居民两两合作完成,现场居民有亲人在身边的找亲人组队,独自一人的则在活动现场寻找熟悉的面孔搭档完成,你我之间的关系通过两个游戏得到促进,一起相约参与下一摊位。

本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居民的广泛好评,促进了社区居民对志愿者服务的认识和了解,有的居民还表示可以在自己空闲时间里发挥余热,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并留下个人联系方式,方便后期的联系。而现场提供服务的几位本社区志愿者也表示会继续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发展提供一份力量。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及往后社区服务的支持,期待未来有你们的支持和参与,我们的社区服务会更加精彩。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