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常态化开展,社区居民需要按照防疫要求7天内至少参与一次核酸检测。社工通过日常与居民的沟通接触了解到,社区部分长者,尤其是独居孤寡等困难长者,对于智能手机的使用存在困难,在参与核酸检测时常常无法独自操作出示核酸码而陷入尴尬境地。

为方便存在核酸码出示困难的长者能方便快速的进行核酸检测,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党建服务项目社工于2022年7月23日9:30-11:30,在德荣社区文体广场开展了“林和长者核酸卡制作”党群暖心防疫服务活动,为社区有需要的长者打印制作核酸卡,同时也为辖区内在册的困难长者提供上门制作服务,共为60人次长者提供服务。

活动招募了社区党员亲子志愿者参与到服务中,党员家长为社区长者制作打印核酸码,而小志愿者则将打印出来的核酸码装入塑料挂套,党员家长带领着小小志愿者,配合默契,在炎热的户外,也赶不上喝水,马不停蹄的为长者提供服务。

社区长者也对这项服务表示赞扬和认可,认为是实实在在为社区长者解决困难,是帮群众办好了一件实事。许多长者在领取到属于自己的核酸卡后,立刻就在服务点旁边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快速的完成了自己的核酸检测流程。

同时,党员志愿者也在探访辖区内困难长者的时为长者提供核酸码上门制作服务,得到了长者的感谢和肯定。

“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社区资源,组织社区党员和热心居民开展志愿公益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治理和困难群众服务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站

2022年7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