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深入推进禁毒攻坚暨“应帮尽帮”专项行动,将关爱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对因毒致孤致困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9月21日,区公安分局副分局长、禁毒办副主任吴革生一行4人联合派潭镇禁毒办、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因毒致孤家庭结对帮扶慰问活动,为涉毒致孤3户家庭送去帮扶救助慰问物资。

慰问中,结对帮扶领导与服务对象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吸毒人员的婚姻、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记录戒毒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其小孩在生活中和学习上的情况,就其家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以便日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帮教工作。同时劝慰戒毒康复人员务必远离毒品、戒断心瘾,坚决不再触碰法律红线,鼓励其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重新回归、融入社会。最后慰问人员向因毒致孤家庭派发米、水果等慰问物资,对戒毒康复人员及家人传达了政府以及社会对他们的接纳和支持,鼓励戒毒康复人员家属要加强家庭方面的支持,用家人的关心和关怀,唤起他们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的信心。            

通过帮扶慰问让因毒致孤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有效促进涉毒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禁毒环境和社会氛围。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9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