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小楼禁毒工作组联同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小楼镇何仙姑家庙前开展禁毒游园活动,小楼镇党委副书记梁耀华到场参与宣传并指导工作。

梁书记向群众宣讲禁毒知识并发放小礼品

壬戌之秋,随着学生们的下课,初秋的凉意也悄然让何仙姑广场的炎热散去,广场中充满了孩子的身影。小楼镇禁毒工作组结合“仙姑故里”文化特色,恰逢中秋佳节临近,在何仙姑家庙广场布置禁毒许愿树,举办游园活动,同时对学生、游客们开展禁毒知识普及活动,通过毒品模型,派发宣传手册和“小楼禁毒”定制款灯笼,向在场的游客和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和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自我保护意识。

游客和群众观赏特色灯笼

经过的游客和群众,被挂满特色灯笼的许愿树所吸引,禁毒社工趁机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禁毒知识,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也有了新的中秋愿景,写下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绿色人生,健康无毒”、“我是小楼禁毒代言人”等等心愿卡。

游客们写的心愿卡

禁毒社工与禁毒专职将心愿卡挂到许愿树上后,社工们带着群众进入何仙姑家庙进行游园活动,最后在许愿树下围绕分享禁毒故事,希望通过社会实践,体验式学习能够潜移默化的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巩固全民拒毒的风气,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小楼镇站点

2022年9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