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帮扶工作,加深被帮扶人员及家庭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传递对涉毒贫困人员的关心,同时,发挥禁毒“五老”志愿者余热,小楼镇禁毒工作组和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小楼镇禁毒“五老”志愿者,走进村中,深入家庭,开展温暖的探访慰问活动。

探访过程中,小楼镇“五老”禁毒志愿者辉哥,亲切地与戒毒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就业情况及婚姻家庭等情况,耐心聆听其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提供有效解决途径,并鼓励他们要树立坚定的戒毒信心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好戒毒工作。同时,志愿者辉哥对他们及家庭成员开展禁毒教育,引导戒毒康复人员正向影响,协助家庭成员禁毒、防毒意识。其中,一位戒毒人员添仔及其家庭成员对“五老”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添仔感慨道:“从之前精神状况不稳定到现在能有较清晰的自我认知,精神康复较好,一路上感谢工作人员与辉哥的支持和开导!”

本次“五老”志愿者探访活动,有效提升了戒毒人员及其亲属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彼此的暖心沟通让戒毒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上有了更大的信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重新回到生活的正轨上。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小楼镇站点

2022年5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